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年份      2014
     模式名称      水稻环境保护型施肥技术
     模式类别      农业生产
     简要描述      针对氮肥利用率低,氮素流失对农业环境的影响日趋严重等问题,提出了水稻全生育期一次性环境保护型施肥新技术。 (一)研究探明了南方丘陵区稻田肥料氮的主要去向和损失途径。(二)研究明确了不同肥料及不同施肥方法对水稻产量和肥料利用率的影响。(三)提出了水稻全生育期一次环境保护型施肥新技术 。
     推广效果      该技术推广到湖南、江西、广西和广东等省主要种植地区,按每季作物平均每公顷增加纯收益750元计算,则可产生81.9亿元的直接经济效益,推广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联系方式      徐明岗,13718873068,xuminggang@caas.cn
     附件     
     最后更新日期      2015-06-08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