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年份      2015
     模式名称      红壤丘陵区草畜综合发展配套技术
     模式类别      农业生产
     简要描述      针对红壤丘陵区草畜发展中面临的缺乏优良牧草、牧草周年供应和高效饲养技术等问题,开展系统研究取得如下技术:(一)筛选出适合红壤丘陵区不同用地类型的当家牧草品种禾本科:桂牧1号、矮象草、索兰德狗尾草、菊苣;豆科:罗顿豆和圆叶决明、紫云英等。 (二)研究提出了天然草山草坡改良技术。(三)研究提出了肉牛高效饲养技术。(四)建立了饲草周年供应模型 。
     推广效果      该技术累计推广种植优良牧草2.8万公顷,推广天然草山草坡改良技术1.3万公顷,促进草食动物发展28万余头(牛单位),新增纯收入2.34亿元。 本成果适用于南方广大红壤丘陵区,如果该技术推广应用到可利用面积的10%,即1.6亿亩,按每亩300元的平均效益计算,可增加经济收入480亿元,其推广和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联系方式      文石林,13016192118,wenshilin@caas.cn
     附件     
     最后更新日期      2016-03-29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