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祁阳县文富市镇中心小学学生到祁阳站接受科普教育
作者: 祁阳农田生态站 更新时间: 2015-03-31

2015330日,祁阳县文富市镇中心小学组织该校五年级和六年级学生约300人到祁阳站接受科普教育。

祁阳站科研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刘更另院士铜像,介绍了刘院士生前的科研贡献。随后参观了网室、温室、水田长期试验、水土保持试验和旱地长期试验。介绍了不同试验说明各自不同的科学问题。通过参观,让他们知道了紫云英的作用,知道了在南方红壤丘陵区水土保持的重要性。同学们都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收获很多。

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走进野外站,接触大自然,了解农业科学研究,从而培养他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习惯。祁阳教育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祁阳站科研人员在田间为学生们上课

 

学生们向院士铜像敬礼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