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资源服务
红壤酸化改良与防治技术推广应用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4-11-30

采用土壤酸化学和土壤肥力相互作用原理,研究江西、福建、广西和湖南等省长期不同施肥和耕作种植模式下红壤酸化的特征、机理、酸缓冲性能和酸化速率等,研究了红壤酸化中土壤PH、铝离子浓度对作物生长毒害阈值和毒害机理,探明红壤酸化对土壤肥力的影响等原理。

针对红壤酸化特征提出了红壤酸化的综合防治技术防治技术途径。探明红壤酸化对土壤肥力的影响等原理与技术途径。红壤酸化综合防治技术已在湖南、广西、江西、福建等省及其周边地区累计示范和推广面积6327万亩,累计新增产值70.11亿元,累计新增纯收入46.75亿元。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