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祁阳站再奏科普教育歌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5-04-22

2015418号,青山如黛,杜鹃花开。衡阳师范学院地理资源系160位学生在钟顺清等5位老师的带领下乘坐4辆大巴车,欢歌笑语来到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简称:祁阳站),参加科普教育活动。

学生们分两批次分别聆听文石林站长对祁阳站发展历程、科学研究基本常识、及科研开展过程和成果产出等的介绍,并观看我站制作的专题介绍片。随后,同学们分别在王伯仁、蔡泽江等研究人员带领下,参观了站内水田、旱地、大型径流场等多个长期定位试验。在观看过程中,祁阳站科研人员给同学们介绍了科研试验目的,围绕目的开展的试验设计和观测记录过程,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等,并详细介绍了我站科研成果在指导农业生产和解决农业问题的重要作用。

老师们的讲解,引起了学生们浓厚的科学兴趣,同学们一个个兴致勃勃,对各位科研人员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站内科研人员对各位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答疑。通过这种互动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农业科普知识的了解,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尊重科学和学习、运用科学。


 同学们聆听文石林研究员的介绍和观看记录片

 同学们在野外观看试验和聆听蔡泽江老师的现场介绍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