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湖南省耕地质量监测培训班会议人员参观祁阳站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5-10-28

        10月13-15日,湖南省耕地质量监测培训班会议在祁阳召开,共有来自湖南14个地(州)市的34个野外观测站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土壤肥料工作站副站长蒋平主持会议,永州市农业委副主任段贵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农业科学院祁阳红壤实验站(以下简称“祁阳站”)站长张会民致欢迎词。

        培训会上,祁阳站科研人员高菊生、文石林、黄晶、刘淑军、刘立生应邀分别就长期试验管理、土壤剖面野外采集过程和剖面描述及剖面分层、耕地质量报告撰写、土壤样品分析方法和分析数据质量控制、土壤监测内容和方法及田间试验设计等内容为培训班授课。培训期间,培训班60余人前往祁阳站参观长期定位实验和样品库,实地考察了野外土壤剖面(土壤剖面采集、分层描述等方法)。
        通过这次培训会,提高了全省土壤肥料工作者耕地质量监察检测技术水平,还加深了对祁阳站的了解,使大家充分认识到长期试验的重要性和长期从事野外工作的艰辛。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