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祁阳站五十五周年回顾与展望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5-11-03

111日下午,“祁阳站55周年回顾与展望” 座谈会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会议室召开。资划所党委书记陈金强、副所长徐明岗、祁阳站站长张会民出席座谈会。退休老干部黄鸿翔、魏由庆、陈福兴、张马祥以及祁阳站老中青科技骨干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祁阳站站长张会民汇报了祁阳站55周年发展历程、平台科技工作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祁阳站前副站长秦道珠汇报了刘更另院士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进展。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重点针对祁阳站未来发展需求、拓展思路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

资划所党委书记陈金强代表资划所感谢各位老专家、老领导对祁阳站发展的关心和支持。陈金强指出,祁阳站近年来发展迅速、取得了很多可喜可贺的成就,但是对祁阳站如何在新的形势下立足农业科研、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以及稳定人才队伍建设等表达了关注,并要求祁阳站青年干部要沉得下去,扎根基层,做好农业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

所退休领导黄鸿翔副所长表示,祁阳站要系统收集红壤研究资料,红壤土类样品、标本等资源,提升红壤研究领域和拓展开放平台,打造中国的红壤研究中心,并表示,所里要在人才引进和职称评定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魏由庆表示,祁阳站55周年扎根基层,取得了巨大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一代科技工作者持续不断的坚守和各级领导的支持。祁阳老一辈科学家留下宝贵的科学资料和精神财富,祁阳站年轻一代要深入基层、勇于坚守、乐于奉献、不断创新,并表示, 祁阳站要尽快系统收集整理老专家留下的资料,完善好祁阳站年代谱。祁阳站退休老同志张马祥、陈福兴也对祁阳站发展提出了很多具体的建议。祁阳站青年代表黄晶、蔡泽江等发言表示要向老同志致敬和学习,接起接力棒,把祁阳站的精神传承下去。

资划所副所长徐明岗最后总结指出,祁阳站55周年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的关注和认可,55年来,出版数十部专著、发表400多篇科研论文、平均每两年就产出1项成果, 这在国内野外台站中也是独一无二的。祁阳站的发展尤其是近10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祁阳站青年干部要立足科研第一线,找准目标和定位,精诚团结,扎扎实实做好研究。

会上,作为对祁阳站55周年的献礼,陈金强书记和徐明岗副所长还共同主持了《陈福兴学术思想研究》和《红壤质量演变与培肥技术》2本新书发行仪式。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