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科技日报]: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为农民提供精准服务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6-09-14


9月12日至1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在黑龙江进行“智慧农业天空地一体化信息采集系统三江平原试验示范”,利用卫星遥感技术、无人机与车载地面样方调查装备及农业物联网等相关系统,智能获取每个地块的周边环境因素、土地利用类型、农作物长势、农户生产决策信息等关系到粮食生产的农业生产大数据,将从科学上 解答农民每年“种什么”“怎么种”等问题。


1.jpg

无人机在智慧农业天空地一体化农田地块大数据平台三江平原试验示范点抽样调查地面样方数据

2.jpg

无人机与车载一体化地面样方调查系统研发负责人史云研究员在地面样方采集车上调试设备,准备进行空地一体化地面样方信息采集。

(文章来源:中国农科院资划所农业遥感创新团队)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