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家水稻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吕仲贤研究员等一行考察祁阳站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6-09-20

 

2016年9月19日,浙江省农科院植物保护与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吕仲贤研究员,中国水稻研究所傅强研究员、黄世文研究员,衡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刘龙生高级农艺师等一行4人莅临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祁阳站”)考察交流。

吕仲贤研究员现任中国昆虫学会理事和浙江省昆虫学会副理事长,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稻纵卷叶螟防控岗位专家,“长江中下游水稻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影响害虫发生的生态因子、农作物无害化生产、转基因作物生态安全性评价、功能生物多样性与天敌的保护和利用、生态系统重建和快速修复、生态工程防治害虫等技术的研究和开发。

傅强研究员现任中国水稻研究所稻作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农业部转基因植物环境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杭州)常务副主任兼技术负责人,国家农业现代产业技术体系水稻病虫害防控功能实验室稻飞虱防控岗位科学家。主要从事水稻害虫灾变机理与生态控制、转基因水稻环境安全研究与检测等方面研究。

黄世文研究员现任中国水稻研究所病理研究室主任、中国植物保护学会、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会员,浙江省植物病理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水稻病理、转基因水稻抗性鉴定及环境安全评价、生物农药研发及生物防治研究。

李冬初副站长就祁阳站基本情况和水稻产业体系祁阳综合试验站工作向专家们做了汇报交流。随后专家们一行参观了祁阳站长期定位试验,并听取了现场介绍。

专家们对祁阳站开展的定位试验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吕仲贤研究员介绍了长江中下游水稻双减项目中水稻种植制度,高效新型农药肥料开发,智能化机械应用,水肥一体化,绿肥、秸秆还田,畜禽粪肥合理利用等研究内容,吕仲贤研究员表示,祁阳站开展的定位试验对其主持的“水稻双减”项目研究有很强的理论和技术支撑作用,给了他很多好的思路和启发。傅强研究员和黄世文研究员表示下一步要加强同祁阳站合作交流,尤其是水稻长期定位试验病理研究的定位监测。共同挖掘长期定位试验在水稻病虫害方面的现象和深层次科学规律。

与祁阳站部分职工合影

                   


考察祁阳站长期定位试验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