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祁阳站为小学生开办农业“露天科普馆”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7-03-13

3月9日下午,祁阳站为提高小学生对农业科学的认知,完善小学生知识结构,开展了以水稻种植为主题的农业“露天科普馆”教育活动,为文富市中小学学生开办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
  参加活动的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瞻仰了刘更另院士塑像,祁阳站王伯仁研究员向孩子们讲述了刘院士求学的故事,激励孩子们刻苦学习的精神,随后参观了长期定位试验田,以问答的形式现场讲解了种植草籽(紫云英)的益处、化肥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出了对农业知识的浓厚兴趣,培养了孩子们探索新知识的兴趣。

中小学科普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部分,本次科普活动丰富了小学生对农业科学的认识,学习到了书本以外的知识,在“露天科普馆”接受了生动、直接的科普教育,也促进了祁阳站与周边单位的合作关系。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