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英国洛桑实验站Tom Misselbrook教授和Alison Carswell博士赴祁阳站访问交流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7-04-25

基于祁阳站青年科技工作者蔡泽江负责的中-英合作项目:长期施肥下土壤酸化防治研究,英国洛桑实验站Tom Misselbrook教授Alison Carswell博士于423-24日,赴祁阳站访问交流。

祁阳站文石林副站长及在站科研人员陪同Tom Misselbrook教授Alison Carswell博士参观了12个长期定位试验及部分短期试验、历史样品库等,认真听取了相关介绍,并就长期试验的观测现象进行了现场讨论。

室外参观后,文石林副站长向Tom Misselbrook教授Alison Carswell博士介绍了祁阳站的发展历程,蔡泽江作了题为“Amelioration of soil acidification from long-term chemical fertilizers combined with organic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随后,Tom Misselbrook教授Alison Carswell博士也分别作了题为“An introduction to Rothamsted Research and the Long-term Experiments”和“Soil acidification long-term fertilizer use Rothamsted Research long term experiments”的学术报告,并与祁阳站科研人员就所获的研究结果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该项目的合作研究内容及研究计划,同时双方就数据共享和成果产出等达成了共识。这次学术活动加强了祁阳站与洛桑实验站在农业领域的国际合作,对我站长期试验的管理与研究具有极大地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