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南京农大孙逍教授一行来站考察、取样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7-04-25

南京农业大学孙逍教授与其研究生孙启国二人于2017年3月26、27两天,来我站与文石林研究员商谈有关‘南方红壤镁肥施用对碳汇的影响’的合作意向。

南方红壤镁离子流失严重,已构成部分植物生长的限制因子,孙逍教授从事镁肥效果研究多年,并在大豆种植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能够扩展到森林、果园、牧草及黄花菜等经济作物方面,文石林研究员长期从事土壤生态方面研究,对周围土壤状况十分了解,经过一天实地考察、取样与讨论,最终达成合作协议。

  通过本次合作,丰富我站在镁肥研究上的短板,同时加强和促进我站对外影响力,希望在其它方面能够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机会。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