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匈牙利潘诺尼亚大学佐坦教授赴祁阳站访问交流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7-05-15

2017年512-13日,匈牙利潘诺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annonia, Hungarian)佐坦 杜夫(Zoltan Toth)教授赴祁阳站访问交流。

祁阳站青年科技工作者蔡泽江等在站科研人员陪同佐坦教授参观了12个长期定位试验及部分短期试验、历史样品库、温室、网室等。期间采用边参观边讨论的形式,佐坦教授认真听取了每一个长期定位试验的相关介绍,对试验目的与设计、施肥量、轮作制度等信息,以及不同处理间的差异现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肯定祁阳站长期定位试验的同时,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特别是在长期定位试验管理和数据挖掘方面,双方交换了经验。

次日,佐坦教授先以PPT的形式向祁阳站科研人员及在站学生介绍了“匈牙利潘诺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annonia, Keszthely Hungarian)”,随后作了题为“匈牙利长期定位试验介绍(Long-term field experiments Keszthely, Hungary introduction)”的报告,结合区域农业和气候特点,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开展的5个经典长期定位试验的设计与目的,及取得的部分研究结果。报告结束后,佐坦教授与祁阳站科研人员就绿肥与有机肥改良土壤的差异及长期试验的发展、如何利用长期试验解决新的农业问题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对双方可能的合作方向、青年科技人员培训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进行了展望。

此次交流访问对祁阳站长期定位试验的管理与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促进了祁阳站与匈牙利潘诺尼亚大学在农业领域的国际合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