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祁阳站张会民站长主持的粮丰课题召开工作进展暨现场观摩会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7-07-01

   2017年6月25-2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高产稻田肥力变化与培肥耕作途径”工作进展暨现场观摩会在西南大学召开。项目首席张卫健研究员、“长江学者”陈新平教授和西南大学特聘教授何新华博士到会指导,各子课题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课题主持人张会民研究员主持。

 会上,各子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启动以来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阶段计划。同时,还针对县域稻田肥力空间变异研究方法进行了培训和交流。与会专家针对各子课题的汇报,对下阶段课题的实施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张卫健研究员表示,课题自启动以来,均按计划顺利推进,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希望下阶段,课题内部要继续加强交流、互相促进,以获得更大的理论创新、理论突破,为各区域稻田土壤培肥技术模式提供坚强的理论支撑。

张会民研究员根据各子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和专家建议,对课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定要紧扣项目主题,突出重点、突出特色、突出创新。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稻作区土壤培肥与丰产增效耕作技术”四川遂宁试验基地、“西南水旱轮作稻区高产稻田肥力变化与培肥耕作途径”定位试验和西南大学“候光炯纪念馆”。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