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农业科学院资源区划所顾金刚研究员赴祁阳站调研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7-09-20

2017年9月13至15日,国家农用微生物数据中心负责人顾金刚副主任等一行4人就我国农用微生物资源监测实验站建设赴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实地调研。

祁阳站李冬初副站长等有关科研人员陪同顾金刚研究员一行考察了祁阳站各水田和旱地长期定位试验、大型径流观测场、生态恢复试验等。双方针对国家农用微生物数据中心以及实验站工作,如何与祁阳站长期定位监测衔接开展交流和讨论。李冬初副站长介绍了祁阳站发展历程、获得成果、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功能定位和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顾金刚研究员介绍了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国家农用微生物数据中心建设情况,并就数据中心下一步工作推进和部署,实验站建设与微生物资源收集、保藏等进行交流、讨论。

顾金刚研究员表示祁阳站做为中国农科院的先进典型。今天看到祁阳站拥有这么多长期坚持、涵盖内容丰富、宝贵地定位试验,确实非常不容易。下一步,一定结合农用微生物数据中心建设,在祁阳站开展系列微生物资源收集和监测工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