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祁阳站科研人员指导祁阳县冬季绿肥生产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7-11-07

20171027日,中国农科院祁阳红壤实验站高菊生高级农艺师和黄晶博士,结合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祁阳综合试验站、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祁阳综合试验站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水稻绿色增产增效技术集成创新的工作,积极主动和祁阳县农业委员会对接,赴祁阳县大村甸镇显塘村指导冬季绿肥生产工作。

祁阳县原农业局副局长邓远财首先介绍了显塘村冬季绿肥示范基地概况,该基地核心示范面积达1500亩,为了更好的促进冬季绿肥(紫云英)的生长,今年采取了统一旋耕、统一开沟等基本措施,以确保紫云英的出苗率和成活率。

针对祁阳县近期秋旱少雨的实际情况,我站高级农艺师高菊生建议:第一,该示范基地水利条件非常便利,应在紫云英播种前后加强田间水分管理,保证紫云英的出苗率。第二,对部分暂时没有播种的田块,应抓紧时间播种,并配合根瘤菌拌种,以提高紫云英的固氮效果。第三,根据现在农村劳动力短缺的实际情况,应适时尽快推广播种机械化,提高播种效率。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