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家重点研发课题 “高产稻田肥力变化与培肥耕作途径”2017年度总结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7-11-22

为了更好推进课题“高产稻田肥力变化与培肥耕作途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总结项目启动以来的工作进展和下阶段工作计划,20171111-1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稻作区土壤培肥与丰产增效耕作技术”第一课题“高产稻田肥力变化与培肥耕作途径”2017年度总结交流会。该课题由祁阳站站长张会民研究员主持。

会议邀请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所长徐明岗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曾希柏研究员和安徽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郜红建教授作为咨询专家到会指导。各子课题负责人、业务骨干等2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年度总结交流会,各子课题负责人结合年度任务和考核指标,分布汇报了西南水旱轮作稻区、长江中游双季稻区、长江中下游双季稻区、长江中下游水旱轮作稻区和北方一熟制稻区的土壤肥力时空变化特征和关键培肥技术,以及项目后3年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实施方案。每个子课题汇报结束后,咨询专家都基于课题的总体目标,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课题负责人张会民研究员基于课题的总目标任务,对这次年度总结交流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突出强调了成果标注、施肥模式的技术规程、专著的推进、肥力评价方法的完善等具体事宜。同时结合专家意见对每个子课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总结和剖析,并就有关问题的对策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迎接项目年终总结会和2018年中期检查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