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祁阳站召开2017年度科研总结会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7-12-11

2017127日,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召开2017年度科研总结会。全站科技人员就年度工作进展开展汇报交流。9名科研人员先后做了汇报,对2017年科研上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2018年的工作计划做了全面汇报,张会民站长针对每个人的汇报内容与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全体科研人员进行深入的讨论。

张会民站长通报了祁阳站十三五以来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院科技创新工程、院所基金、产业体系等项目及经费情况。特别提出了祁阳站长期定位试验在各项目开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对长期定位试验运行、规范化管理、以及合作共享、成果产出等制定标准规程,充分发挥祁阳站长期定位试验在国家生态系统野外监测、田间管理、样品保存、科研服务、技术推广等作用。针对年轻科研人员有好的想法但缺少经费支持现象直接表态,“只要你们有好的想法,我本人进行协调,让你开展探索性研究,不会因为经费问题限制了你们的发展”。同时李冬初副站长也表示成立科研开放基金,为年轻科研人员开辟科研之路,这极大程度的提高了年轻人员的科研热情,相信祁阳站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刘立生)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