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农科院资划所李建伟研究员一行来祁阳站开展合作研究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7-12-25

2017年12月20-22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李建伟博士团队一行4人来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祁阳站”)开展合作研究,并进行考察交流。

祁阳站科研人员文石林、李冬初、刘立生等陪同李建伟博士一行参观了长期定位试验、大型径流观测场、生态恢复试验、样品库等,并听取了现场介绍。随后,文石林副站长以PPT的形式介绍了祁阳站的发展历程、成果贡献及未来规划等。李建伟研究员交流了土壤有机碳固定时空演变特征,并展示了依托祁阳站旱地长期定位试验得出的相关结果。

李建伟博士一行还采集了祁阳站长期定位试验土壤样品、并在试验样地安装了4台小型气象站,监测包括气温、相对湿度、风向、风速、太阳辐射、降雨量、有效太阳辐射、土壤温度、土壤含水量、土壤水势等指标。希望能够和目前祁阳站自动气象站形成互补。

李建伟博士于2009年5月于美国杜克大学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9-2013年先后于美国堪萨斯大学和俄克拉何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年英才”计划入选者。运用野外剖面作业,室内控制实验和数据模型整合的手段研究土壤养分演变,碳氮循环以及土壤对气候变化响应的机理机制。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相关论文20篇以上,其中SCI收录论文16篇.应邀担任Global Change Biology, Biogeochemistry以及Biogeosciences等十余种国际核心刊物的审稿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