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祁阳综合试验站团队 赴湖南省土壤肥料研究所考察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7-12-28

12月23日,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祁阳综合试验站站长高菊生及团队成员李冬初和黄晶赴湖南省土壤肥料研究所考察绿肥研究进展。

湖南省土壤肥料研究所植物营养研究室廖育林主任和鲁艳红博士详细介绍了晚稻留高茬紫云英迟播、高粱地紫云英播种技术、肥用紫云英新品种选育、食用紫云英新品种选育、紫云英黑麦草混播等田间试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近年来,湖南省土壤肥料研究所在绿肥科研领域成果丰硕。培育并审定了湘紫系列品种,已成为湖南省当家绿肥品种。开发了紫云英蜂蜜、菜用紫云英等特色产品,为紫云英产业链的健康延伸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在紫云英大面积示范推广方面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高菊生站长表示,一定要积极学习湖南省土肥所的先进做法,借助双方各自优势、互通有无,在新时期,共同为湖南省绿肥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