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祁阳站代表参加“长期生态观测数据的整理、应用及开放共享”培训班与研讨会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8-01-24

201819日至11日,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共享服务平台综合中心在深圳大亚湾站举办 长期生态观测数据的整理、应用及开放共享培训班与研讨会。祁阳站李冬初、王伯仁参加此次培训和研讨活动。

会议由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副所长主持,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龙丽娟副所长致开幕词。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科研平台任家荣处长,环境保护部监测司污染源监测处佟彦超处长,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周桔处长等领导作了重要讲话。会上,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综合研究中心副主任何洪林和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王友绍、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闯等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

综合中心郭学兵、苏文、唐新斋等老师就国家站信息系统建设、运行共享状况、以及下一步数据整理出版作了相关的技术培训和明确部署;中科院神龙架站、沙皮头站,中国农科院呼伦贝尔站作为典型站做了“野外台站数据整理、应用及开放共享的经验与思考”等相关报告。参会人员围绕生态监测的新技术、新方法,从生态评估、多尺度遥感数据应用、生态站的运行与管理工作研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学习和研讨。会后,参会人员参观访问了大亚湾站的工作区和野外实验样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