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祁阳综合试验站参加2017年度国家水稻体系工作考评会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8-01-24

2018117-20日,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总结与人员考评会在杭州举行。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水稻研究所所长程式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张启发院士、谢华安院士,中国工程院罗锡文院士、万建民院士、张洪程院士,以及体系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站长100余人参加。祁阳综合试验站站长李冬初参加了考评会。

首席科学家程式华研究员详细报告了一年来水稻产业技术体系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取得的突出成效,重点报告了作为首席科学家身份在对产业发展的决策咨询,对本产业技术研发的全国统筹,对本体系的组织管理和各机构、人员的工作协调,以及对本体系运行机制的创新和学风建设等方面的进展情况。

体系各研究室主任、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站长依次按照考核要求进行了简明扼要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现场考核打分。考评会后,围绕体系如何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做出更大贡献、如何加强体系内协同创新、如何加强精准扶贫等议题,各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分五组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研讨。各组组长还在全体会议上对本组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最后,程式华对本次会议作了简要总结,部署了2018年工作,要求全体岗位专家和综合试验站,以落实10项重点任务为抓手,引领科技创新;以科技促增产促增收为目标,不断提高体系服务产业的能力和水平;以举办学术报告和现场观摩活动为平台,不断提高体系内外合作与交流水平;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核心,不断加强体系自身建设。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