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丰项目课题高产稻田肥力变化与培肥耕作途径实施方案中期研讨会在南昌召开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8-02-02

为了更好推进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一“高产稻田肥力变化与培肥耕作途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优化下阶段实施方案,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主办、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土肥与资环研究所承办的“高产稻田肥力变化与培肥耕作途径”实施方案中期研讨会于2018年1月29-30日在江西南昌顺利召开。

在本次会议上,西南水旱轮作稻区、长江中游稻区、长江中下游稻区、长江中下游水旱轮作稻区和北方一熟稻区的负责人分别从所在稻区存在的科学问题、科学假设、土壤肥力评价指标如何确定以及2018年的具体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来自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和江西省红壤所的咨询专家在充分肯定各课题已有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课题和项目的要求,对下一步实施方案的调整和优化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课题负责人张会民研究员在归纳总结各课题的工作重点和存在问题之外,再次重申了2018年哈尔滨总结会议上的项目首席和相关专家的具体要求,并对照各子课题的研究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仔细梳理,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同时,本次会议还安排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衡阳红壤实验站黄晶博士、江西省红壤研究所柳开楼博士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韩天富博士分别做了土壤磷素、有机碳和Meta分析相关的技术培训,从而有效提升了5大稻区负责人关于土壤肥力指标的深入分析能力,拓展了土壤肥力时空演变研究的新途径。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