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科普读书《刘更另——鸭屎泥田走出的院士》出版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8-05-07

由祁阳站刘淑军、黄晶、秦道珠等编著的《刘更另——鸭屎泥田走出的院士》一书近期由中国农业科技出版社出版。

刘更另院士是我国著名土壤肥料与植物营养专家,为了深入总结、挖掘刘更另院士学术思想,激励年轻一代农业科研人员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特组织编辑出版此书。

该书共分为刻苦求学、科学研究和传承发展三部分,通过系统收集刘更另院士整个学术成长过程有关资料,选用重要素材,编著、撰写关于其求学、科研生涯的小故事共23个,以期最能反映刘更另院士的学术成就和创新亮点。

值此书出版发行之际,谨向关心支持本书的领导、专家、学者,提供资料的单位、地方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农民朋友等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感谢刘更另院士的亲属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中国农业科学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中国农业科学院创新工程和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的资助!由于水平有限,错误之处难免,敬请读者批评指正。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