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高产稻田肥力变化与培肥耕作途径”2018年度总结研讨会 在北京召开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8-11-08

2018115-7日,为总结课题实施3年以来的工作进展,以更好的推进下阶段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高产稻田肥力变化与培肥耕作途径在北京召开2018年度总结研讨会。来自中国农科院资源区划所、西南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湖南省土肥所、江西省农科院土肥所、四川省农科院土肥所、黑龙江省农科院土肥所和江西省红壤所等单位的共计2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本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作物所张卫建研究员莅临指导。

课题主持人张会民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了本课题2018年度八项重点工作的进展。随后蒋先军教授、孙耿博士、陈金博士、柴如山博士和黄晶博士分别汇报了《西南稻区肥力演变与培肥耕作途径》、《长江中游稻区肥力演变与培肥耕作途径》、《长江中下游稻区肥力演变与培肥耕作途径》、《长江中下游水旱轮作稻区肥力演变与培肥耕作途径》和《北方一熟稻区肥力演变与培肥耕作途径》等5个子课题20188项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以及课题实施以来的研究进展。汇报结束后,项目首席张卫建研究员和课题主持人张会民研究员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分别对各子课题的工作进展进行了逐一点评,也就课题存在的一些共性关键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同时,各子课题参加人员还针对稻田肥力时空特征、肥力评价方法和高中低肥力稻田差异机制等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后续重点解决的思路和方向。最后,张会民研究员对课题2019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和时间节点进行了统一安排和部署,确保课题能够高质量的完成各项指标和任务。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