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安徽农业大学大别山综合试验站何金铃站长等来祁阳站调研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8-12-20

2018年12月12至13日,安徽农业大学大别山综合试验站何金铃站长等一行4人来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考察调研。

祁阳站副站长李冬初等陪同何金铃站长一行考察了祁阳站各水田和旱地长期定位试验、大型径流观测场、生态恢复试验等,并介绍了祁阳站发展历程、获得成果、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功能定位和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双方针对台站发展模式、基本建设以及共享交流等开展讨论。

何金铃站长介绍了大别山综合试验站基本情况。大别山综合试验站位于国家11个连片特困地区之一大别山区内(金寨县梅山镇)。金寨县为大别山综合试验站无偿提供土地21亩,建筑面积6380㎡综合楼工程已开工建设。已自筹和申请项目资金2000多万元,校县双方在调研、协商的基础上,按照“一站一盟一中心”服务格局,联合成立了具有独立事业法人性质的“金寨现代农业技术合作推广服务中心”,作为校县产学研战略合作常设办事机构;组建了校县产学研合作理事会,下设茶叶、毛竹、蔬菜、高山有机稻、中药材、养殖业、农村环境7大联盟,校县双方分别确定7大联盟的首席专家和牵头领导,明确了各个产业联盟的服务对象,使各项工作的成效切实做到可查可考。

此次何金铃站长到访加强了祁阳站同教育部系统野外台站交流合作,为下一步两站合作共享提供了较好的契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