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祁阳站代表参加“土壤固碳与农田质量监测”及“土壤酸化防治与改良”国际研讨会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8-12-20

2018年11月6-8日,“土壤固碳与农田质量监测”和“土壤酸化防治与改良”国际研讨会在广东省湛江市召开。会议由徐明岗研究员主持,来自中国、英国、巴基斯坦等国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农田土壤碳转化、碳储量及演变,土壤酸化过程与机制及防治措施等研究结果和最新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项目合作达成了共识。祁阳站青年科技工作者蔡泽江就中英合作项目“Amelioration of soil acidification from long-term chemical fertilizers combined with organic materials”研究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合作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分别就项目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特别是在有机肥防治红壤酸化的效果与机制研究、及有机肥与化学肥料合理配施比例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讨论结束后,与英方合作者Tom Misselbrook教授进一步完善了下一步研究内容和合作研究计划,以及成果产出的时间节点。会议期间认真听取了中、英方专家有关农田土壤固碳的研究进展,特别是在研究方法和研究思路方面收获颇丰,对我站农田碳素研究有极大地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