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衡阳师范学院师生来祁阳站开展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9-04-19

2019年4月13日,衡阳师范学院师生160余人来到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祁阳站)开展科普教育实践活动。祁阳站副站长文石及全体工作人员分为三组,分批次为同学们讲述祁阳站的发展历程、观看与讲解长期定位试验。

文石林副站长向同学们介绍祁阳站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通过观看祁阳站50周年宣传片,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祁阳站,深刻体会与学习祁阳站精神的含义。祁阳站蔡泽江、黄晶、刘立生、张璐等科研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祁阳站土壤样品库、水田长期定位试验、旱地长期定位试验、水土流失综合试验场等,并对长期试验详细的介绍与讲解,同学们对农业生产产生了极大的学习热情,提出了很多问题,在祁阳站科研人员的解答下增长了农业科学知识,培养了学生们的农业兴趣。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师生们更为深入全面的了解祁阳站长期定位试验的重要意义,同学们表示“本次实践活动学习到了书本以外的知识,对农业有了全新的科学认识”,最后赠送《鸭屎泥田走出的院士》书籍,让同学们学习刘更另院士的成长故事,希望院士的科研精神鼓励同学们一路前行。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