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湖南省祁阳县文富市镇中心小学来站开展研学活动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9-04-19

2019416日,湖南省祁阳县文富市镇中心小学四-五年级52名学生来到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走进肥料世界”主题活动。

刘立生通过PPT讲述肥料在农业生产过程中属于较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从肥料的分类到不同肥料的作用做了详细的讲述。学生们了解了科学使用土壤肥料不仅能改善土壤的状况,调节土壤的肥力指标,还能提高农业种植的产量及质量,提高经济效益。反之,不合理使用土壤肥料将会导致土壤肥料浪费及破坏生态环境等现象出现,严重危害农业生产进步。

通过对绿肥、化肥、有机粪肥与土壤及作物的关系,正确理解绿肥、化肥、有机粪肥对作物生长的区别,并且亲自制作紫云英标本,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及对农业的兴趣,为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科学观念及研习精神。

同学们还瞻仰刘更另院士铜像并献花,王伯仁研究员讲解刘更另学术成长过程的经典故事,学习科学家身上勤奋、顽强的学习精神,一丝不苟、坚韧不拔、勇于克服困难、善于观察事物、刻苦钻研、锲而不舍的探索精神;勤于实验、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的科学精神每位学生获赠一本《刘更另-鸭屎泥田走出的院士》书籍做纪念,希望为孩子们以刘院士为学习榜样。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