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祁阳站代表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农田氮磷径流流失污染与防控机制”2018年度总结及2019年工作会议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9-06-11

2018年1230日,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农田氮磷径流流失污染与防控机制在湖南长沙召开2018年度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华中农业大学、农业部环境监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等项目参加单位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亚热带生态所吴金水研究员、湖南省农业委员会黄铁平研究员作为项目咨询专家受邀参会。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李勇研究员主持。祁阳站李冬初副研究员作为第1课题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年度进展及2019年的工作计划。吴金水对各课题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刻的点评,他对项目2018年在数据、规律、技术、模型、决策支持系统和技术验证等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表示肯定,并希望项目骨干按照任务要求完成各项研究任务,深挖数据、总结规律和加强亮点工作总结。黄铁平对各课题也进行了全面点评,他肯定了项目一年来的研究进展,并指出项目研究中要注重数据质量,各项农田氮磷径流防控技术研发要与农业农村部主推技术相衔接。李勇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各课题和子课题负责人认真领会咨询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加强亮点成果的总结,同时稳定推进2019年各项研究工作,加强经费使用进度,积极准备迎接2019年的项目中期检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