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祁阳站代表赴美国参加“农业资源环境领域科研杰出人才培训团”培训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9-06-11

2019年2月17日至3月9日,祁阳站文石林研究员、高菊生副研究员随同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组织的“农业资源环境领域科研杰出人才培训团”一行16人在团长曾希柏的带领下赴美国伊萨卡和戴维斯参加了为期三周的培训。该团成员分别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相关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及黑龙江、吉林、辽宁、四川、湖南、福建等省级农业科学院。先后在康奈尔大学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听取了相关专家在土壤健康科研与管理、农业生态环境保护、耕地质量培育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在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农业与环境相关部门及推广机构听取了科研成果推广转化、管理等方面经验介绍,系统学习美国在农业资源与环境领域科研、管理及推广的经验。

本次培训活动得到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的大力支持,以及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的精心组织和安排,相关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培训形式包括课堂授课、交流互动、实地考察等,多样化的培训方式,使大家最大限度了解美国在农业资源环境领域的研究现状、管理经验、技术示范推广的主要做法、政产学研的互动等,增进了大家对美国在农业资源环境方面相关状况的了解,也为今后进一步做好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