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高产稻田肥力变化与培肥耕作途径”2019年度交流会在长沙召开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9-06-11

为了更好推进课题“高产稻田肥力变化与培肥耕作途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有针对性的解决课题后两年存在的问题,确保下阶段工作按计划推进,高产稻田肥力变化与培肥耕作途径”2019年度交流会暨现场观摩会于527-30日在湖南长沙召开。

会议邀请了湖南农业大学张杨珠教授、荣湘民教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苏以荣研究员、湖南省土壤肥料研究所肖小平研究员、余崇祥研究员到会指导。湖南省土壤肥料研究所罗尊长书记、黄凤球所长亲临会场致辞。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张会民研究员主持。

会议期间,课题组邀请张杨珠教授做了题为“我国南方水耕人为土形成、形态特征与肥力质量”的专题报告。各子课题负责人主要汇报了专著撰写进度和计划、各稻区土壤肥力时空演变最新研究进展、目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和下阶段具体工作计划。各位专家根据各子课题的汇报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有助于课题下一阶段的数据提炼和成果产出。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杂交水稻展览馆、湖南省土壤肥料研究所土壤标本馆,同时考察了位于宁乡市回龙铺镇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稻作区土壤培肥与丰产增效耕作技术”核心试验示范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