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土壤学专家团队来祁阳站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19-06-25

621日,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以下简称“资环院”)土壤学专家团队在张扬珠教授带领下一行11人到祁阳站考察交流。

今年是刘更另院士诞辰90周年,资环院老师一行首先向刘院士铜像敬献鲜花,并了解刘院士生平,大家对刘院士长期扎根基层的科学奉献精神感到敬佩。

随后,资环院老师一行考察了水田、旱地、生态恢复等观测场,大家针对各定位试验的处理设置、已经获得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仔细交流和讨论。之后,李冬初副站长向大家全面介绍了祁阳站发展历程、功能定位、取得成绩等基本情况。资环院崔浩杰、张亮和欧阳凯三位老师分别从硅酸盐矿物结构特性对镉固持的影响机制、连作玉竹根际细菌互作网络变迁机理和生物膜对土壤纳米组分的响应机制等三个方面,就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这次考察、交流,资环院张杨珠教授最后表示,祁阳站作为国家级野外台站,始终坚持从农业生产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近60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培养了一大批人才,孕育了“祁阳站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希望资环院年青教师骨干向祁阳站科研人员学习,能够更多的走向田间地头,从生产中找到科学问题,更多的是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同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和祁阳站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促进红壤地区农业科技发展。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