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优势互补 共谋发展 中山大学农学院领导到祁阳站考察交流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20-10-21

10月17日,中山大学农学院院长谭金芳教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程月华等一行5人到祁阳站考察交流。

谭金芳院长一行首先瞻仰了刘更另院士铜像,随后实地考察了祁阳站新建样品保存库和长期定位试验观测场,并在田间地头就各定位试验的研究进展和展望与祁阳站科研人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座谈会上,祁阳站站长张会民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祁阳站的发展历程、目标定位、科研贡献、祁阳站精神的传承和未来发展规划。中山大学农学院程月华书记介绍了中山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农学院整建制复办的背景和发展规划。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谭金芳院长表示,60年来,祁阳站一代又一代农业科学家爱农、执著、奉献的精神值得学习,同时憧憬农学院和祁阳站未来的合作,希望将来从人才培养、合作研究、平台共建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将祁阳站做为中山大学的科教创新基地。张会民站长也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对中山大学、中山大学农学院有了更新的了解,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下一步在理论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交叉学科融合发展、理念创新等方面互相协作,取长补短,共同发展,以更好的服务新时代国家现代化农业建设。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