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农业科学院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市授牌暨祁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建设规划论证会顺利举行
作者: 祁阳站 更新时间: 2022-06-28


2022年62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市授牌仪式暨《祁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建设规划论证会》在祁阳市举行。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刘现武、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卫、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小平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刘现武就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考核;二是推动合作共赢,构建多方协同创新网络体系;三是凝炼科研选题,开展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四是创新培训形式,加强现代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刘现武副院长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向祁阳市授牌“乡村振兴示范市”。


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屈宝香研究员牵头编制的《祁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建设规划》(以下简称 “规划”)通过了祁阳市委市政府组织的专家评审。专家组认为,《规划》发挥多学科优势,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定位准确,科学性和操作性强,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建议规划编制单位根据评审专家组的意见对《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细化升,尽快实施。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张会民研究员、副站长李冬初副研究员、高菊生研究员、黄晶副研究员邓参与规划编制工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qia@cern.ac.cn TEL:010-8210563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